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如何將 Google Talk 小工具新增至瀏覽器的側欄中?

如果您正在使用 Firefox,可將 Google Talk 小工具載入瀏覽器側欄中,如此一來不論您正在主視窗中檢視哪個網頁,都可以隨時加以使用。 在您關閉瀏覽器視窗或側欄之前,或者登出小工具的功能表之前,您將會保持登入狀態。

若要將小工具新增至您的 Firefox 側欄:

  1. 在 Firefox 中,按一下 [書籤 > 組織書籤]。 [書籤管理員] 即會出現。
  2. 按一下 [新增書籤...]
  3. 輸入任意名稱,例如 Google Talk 小工具
  4. 在 [網址] 欄位中,複製並貼上下列 URL:

    http://talkgadget.google.com/talkgadget/popout

  5. 選取 [在側欄中載入此書籤]。
  6. 按一下 [確定]。
  7. 關閉 [書籤管理員] 視窗。

您隨時都可視需要將小工具放入側欄中,只需從 [書籤] 功能表中選取新書籤並開始交談! 系統可能會提示您在使用小工具之前,先登入您的 Google Talk 帳戶。

資料來源:

http://www.google.com/support/talkgadget/bin/answer.py?hl=b5&answer=62995

autoCAD輸入平方公分

輸入平方公分的方式(其中輸入「\u+00B2」就是平方)如下:
cm\u+00B2

立方米輸入方式如下:
m\u+00B3

± 是 \u+00B1
1/2 是 \u+00BD
1/4 是 \u+00BC
o 是 \u+00F8
Ω 是 \u+03A9

Plate 是 \u+214A
center line 是 \u+2104


說明:以上方式如同使用WORD時選,插入/符號,字型選擇[Romans],後字源代碼就是+後面的代碼即Unicode.


findfile 檢查檔是否存在

;;1.檢查檔是否存在
(if (= (findfile "C:\\ahorng\\listdir.bat") nil)
(princ "找不到檔案")
(princ "找到檔案")
)

回傳: 找到檔案

;;2.回傳檔案位置
(findfile "acad.pgp") returns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Autodesk\\C3D 2008\\enu\\support\\acad.pgp"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