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移除IE10

前言:移除IE10方法如下;
1. 選取,開始/控制台/程式和功能 ;

2.按一下左窗格中的,檢視安裝的更新 ;

3.找"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10"選取,按一下,[解除安裝] ;

4.按一下,[是] ;

5.正在解除安裝...

6.按一下,[立刻重新開機],既完成。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下載 Internet Explorer 11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檔案壓縮及解壓縮(7zip英文版)

軟體:7-Zip
說明:使用個人7zip檔案壓縮及解壓縮的習慣都是在檔案總管中進行,壓縮檔案時只要按住ctrl複選檔案後按滑鼠右鍵選7zip壓縮;解壓縮時就按滑鼠右鍵選7zip解壓縮到資料夾,這樣壓縮檔檔案內容就會被解壓縮到與檔案名稱同名的資料夾中;
下載:http://www.7-zip.org/ ;
1.檔案壓縮
在檔案總管中,將要壓縮之檔案反黑(如下,按下CTRL+MOSUE左鍵),

2.在反黑區按右鍵出現如下畫面,並選擇"7-zip/Add to archive",

3.壓縮格式選zip;
(勾選□Create SFX archive,可以建立「施工抽查月報表.exe」自解壓縮檔不用安裝壓縮程式即可以解壓縮)

4.按一下,[確定] ;
(這畫面中的Encrytion(加密),你可以輸入密碼將壓縮檔案加密,完成後檔案要解開時會要求輸入密碼,才可以解開壓縮檔案)

5.完成壓縮,壓縮檔案名稱為「施工抽查月報表.zip」

6.「Split to volumes,bytes」(分割壓縮檔,位元組)輸入2000000
;(這個方法是檔案太大,可以將壓縮檔分割為2MB,也就是說原來檔案有7MB分割壓縮檔為2MB時,即7/2=分割為4個檔案[2,2,2,1])

7.解壓縮時選「交換檔案.7z.001」將檔案解壓縮至「交換檔案」資料夾;

8.解壓縮
如下,以滑鼠右鍵選取此檔(壓縮檔*.zip)後,選取「7-zip
/ Extract to”9801月份-M15A施工抽查月報表\”」;

9.即可將壓縮檔(9801月份-M15A施工抽查月報表.rar)中的資料壓縮至「9801月份-M15A施工抽查月報表」資料夾中;

10.建議壓縮解壓縮作業皆可以於檔案總管中完成並不須要到壓縮主程式中進行作業,如下7zip主程式畫面跟檔案總管一樣,選取檔案按[+加入]即要壓縮檔案,選取壓縮檔案後按[-解壓縮]。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利用 7ZIP 作檔案加密

ahorng全球服務網: 檔案壓縮及解壓縮(7zip)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Windows7 新增常用文件資料夾至媒體櫃的文件

前言:新增文件快捷資料夾在使用軟體開啟或儲存檔案時可以由文件夾中快速選取,資料夾位置沒有限制在那一個硬碟槽中可以任選,這個方法可以把經常作業的資料來放到媒體櫃的文件下;
1.在檔案總管按一下”文件”使用滑鼠右鍵/選取”內容”;

2.按一下,[加入資料來] ;

3.選取要加入的資料夾後,點選,[加入資料夾] ;

4.完成加入資料夾點選,[確定] ;

5.於軟體中,按一下,[開啟舊檔] ;

6.按一下”▽文件”…可以快速選取之前建立的資料夾。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臺北雲提供個人專屬免費5GB雲端空間


服務內容

整合「臺北市網路市民會員」機制,提供個人免費5GB雲端空間。
提供雲端資料備份、資料共享、支援行動裝置資料同步與市政公共資訊等雲端服務。

服務對象

「臺北市政府網路市民」會員

專屬的雲端生活

【1人1雲,免費專屬市民雲】
整合『臺北市網路市民會員』機制,提供個人專屬免費5GB雲端空間,將所有美好的、感動的、不可取代的,通通存上來,馬上體驗您的專屬雲端服務。
【啟動雲端新生活,就從檔案隨身帶著走開始】
市民雲串聯您所有重要的資料,讓您的行動裝置也能無時無刻同步電腦上的檔案,走到哪都隨身攜帶這些重要的檔案。
【儲存只是第一步,我們更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分享與協同】
有甚麼比得上跟親密的家人和朋友分享生命中的每個感動更值得開心?
市民雲因應不同的平台,提供多種便利的分享方式,讓所有人分享您的感動。
【市政資訊。一手掌握】
隨時掌握台北市公共資訊,台北生活so easy!



市民雲-申請網址: 臺北雲 ─ 市民雲
臺北雲: http://www.citycloud.taipei.gov.tw/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