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EXCEL2003無法使用RANDBETWEEN

EXCEL2003無法使用RANDBETWEEN

 

前言

軟體: EXCEL2003
說明: 無法使用此函數,且傳回 #NAME? 錯誤之解決方法如下
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E25B7049-3E13-433B-B9D2-5E3C1132F206&displaylang=zh-tw

1. 執行程式以安裝「分析工具箱」點選,工具/增益集 ;

2. 勾選分析工具箱按一下,[確定] ;

3. 按一下,[是] ;

4.開始安裝 ;

5. 一定要有office原版程式按一下,[確定] ;

6. 繼續安裝 ;

7. 完成可以使用RANDBETWEEN函數了

後記:

RANDBETWEEN 說明:傳回您指定的數字之間的任意一個亂數。在每次計算工作表時,都會傳回一個新的亂數。

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   RANDBETWEEN 傳回的最小整數。

Top   RANDBETWEEN 傳回的最大整數。

相關資料來源: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P052092301028.aspx

office2003一定要升級SP1不然也會無法使用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34691/zh-cn

 

for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CECI Engineering Consultant, Inc., Taiwan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 頁,共 3


Autocad 2010 面積查詢指令

Autocad 2010新的MEASUREGEOM查詢指令可以測量所選物件或一系列點的距離、半徑、角度、面積和體積。

使用 MEASUREGEOM 指令,您可以不使用多個指令即取得有關所選物件和點序列的幾何資訊。MEASUREGEOM 指令會執行許多與以下指令相同的計算:
AREA 計算物件或定義的區域之面積與周長。
DIST 測量兩點之間的距離與角度。
MASSPROP 計算面域或 3D 實體的質量性質。
輸入選項 [距離(D)/半徑(R)/角度(A)/面積(AR)/體積(V)] <距離>: 指定距離、半徑、角度、面積或體積會以目前的單位格式於指令提示下和工具提示中顯示資訊。


參考資料:
Autocad 2010使用說明.
[原廠報告]AutoCAD 2010 產業測試報告_機械業篇 http://autocad.bestoforum.net/forum-f44/topic-t2839.htm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OFFICE OUTLOOK 收信出現 winmail.dat問題解決步驟

有同仁使用 OFFICE OUTLOOK 收信,信件內容會出現 winmail.dat但其他內容都沒有的問題。

參考微軟提供的測試步驟後,整理出以下較簡單之"暫時性"解決步驟。

假設情境:司內同仁雙方都是使用OFFICE OUTLOOK收發司內信件,收信方的信件內容若出現winmail.dat 而其他內容則無,此時要聯繫寄信方,請寄信方做一些寄信前的前置操作設定步驟,可暫時繞過Winmail.dat的問題。


步驟如下:寄信方

1.先確認已經關閉OFFICE OUTLOOK程式。

2.先按住ctrl鍵 再點選OFFICE OUTLOOK 圖示,啟動OFFICE OUTLOOK。會出現對話視窗詢問是否要
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是"。
3.點選 工具\ 選項\郵件格式\使用這個郵件格式撰寫,選擇"純文字",確定儲存。
4.新增"郵件",確認新郵件文件編輯區是”純文字模式”,再夾帶檔案,寄出。
5.寄出後,再重開OFFICE OUTLOOK回到原本的模式環境。



延伸閱讀: 電子郵件訊息的格式會在 Outlook 中的網際網路電子郵件的影響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MailServer Notification]Security Notification

 

[MailServer Notification]Security Notification

 

前言

軟體: Outlook
說明: 郵件收到[MailServer Notification]Security Notification

 

1.使用者在信箱中收到
[MailServer Notification]Security Notification
其內容是『Warning to sender. ScanMail has detected a virus in an email you sent.
主要是要警告發件人:群件版檢測到的病毒在您發送電子郵件。

 

2.畫面中10個警告訊息可以請資訊部在系統中查到結果如下

 

3. 原因:郵件伺服器Exchange Server會定時掃描全公司同仁信箱中的郵件是否有病毒

如上是掃描您的信箱時出現的部分畫面,上次寄出去的郵件因為在寄件備份中還留有一份,而寄件備份在Exchange Server中,所以也會被掃到,您寄給我的畫面中,所以如果一直沒有刪除就會一直收到『[MailServer Notification]Security Notification』的mail提醒;

如果被掃描病毒疑慮亦會有提醒小心中毒的mail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