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EXCEL vba 設定快速鍵

前言:在T客邦看到一篇Office 真強者!用 Excel 設計 RPG 遊戲,超過2000種敵人、8個魔王以及4種結局使用EXCEL VBA寫出來的遊戲只是方向鍵還是用滑鼠來按,以下說明使用快速鍵方法來作設定:
1. 選取,功能區選取,開發人員/程式碼/巨集 ;

2.選取巨集名稱uu,按一下,[選項] ;

3.在快速鍵Ctrl+,輸入"u"後按一下,[確定],依此再設定[k][m][u]鍵 ;

4.完成設定後畫面回到如上第2步驟,按一下,[取消],這時可以按[ctrl]+[h]會有左移效果;
5.程式碼如下:

Sub hh()
' ctrl + h
'左移
ActiveCell.Value = ""
ActiveCell.Offset(0, -1) = "X"
ActiveCell.Offset(0, -1).Select
End Sub

Sub kk()
'右移
ActiveCell.Value = ""
ActiveCell.Offset(0, 1) = "X"
ActiveCell.Offset(0, 1).Select
End Sub

Sub mm()
'下移
ActiveCell.Value = ""
ActiveCell.Offset(1, 0) = "X"
ActiveCell.Offset(1, 0).Select
End Sub

Sub uu()
'上移
ActiveCell.Value = ""
ActiveCell.Offset(-1, 0) = "X"
ActiveCell.Offset(-1, 0).Select
End Sub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適用於個人電腦的 Office 2013 之標準系統需求,再見了 VISTA 與 XP

前言:了解 Office 2013 的標準系統需求,以及一些 Office 2013 應用程式的其他需求,依資料看來作業系統VISTA 與 XP 是沒有辦法安裝了。

Office 2013 標準系統需求

元件  Office 2013 需求 
電腦與處理器 1 Ghz 或更快的 x86 或 x64 位元處理器,包含 SSE2 指令集
記憶體 (RAM) 1 GB RAM (32 位元);2 GB RAM (64 位元)
硬碟 3.0 GB 可用空間
顯示器 圖形硬體加速需要 DirectX 9.0c 圖形卡及 1024 x 576 解析度 
作業系統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Server 2008 R2 或 Windows 伺服器 2012
瀏覽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9 或 10;Mozilla Firefox 10.x 或更新的版本;Apple Safari 5;或 Google Chrome 17.x。
.NET 版本 3.5、4.0 或 4.5
多點觸控 需要具有觸控功能的裝置,才能使用任何多點觸控功能。但所有的特性及功能都可以透過鍵盤、滑鼠,或是其他標準輸入裝置或可存取的輸入裝置加以使用。請注意,新的觸控功能搭配 Windows 8 使用,可獲得最佳的效能。
其他需求及考量 部分功能可能會因為系統設定而有所不同。某些特性可能會需要額外或進階的硬體,或是伺服器連線。

注意事項:
為求謹慎,系統需求捨位至最接近的 0.5 GB。例如,若我們測量出應用程式所需的硬碟空間是 1.99 GB,會建議使用 2.5 GB 的磁碟空間。我們的硬碟系統需求,刻意要大於軟體實際會使用的磁碟空間。
圖 形處理器有助於增加特定功能的效能 (例如在 Excel 2013 中繪製表格,或是 PowerPoint 2013 中的轉場、動畫及視訊整合)。若要搭配圖形處理器與 Office 2013 使用,需要具有 64 MB 視訊記憶體的 Microsoft DirectX 10 相容圖形處理器。這些處理器在 2007 年已廣泛地上市。現今市售的電腦大部分都已配備符合或高於此標準的圖形處理器。但若您或您的使用者沒有圖形處理器,仍可執行 Office 2013。
 

資料來源: Office 2013 的系統需求 - MicroSoft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網路知識教學

前言:有一些基礎知識一定要知道一下,可以當作看小說一樣去閱讀一下而你如果要進入這一行那就必修;
資料來源:葉建良的家


連接 Internet PC 端的設定使用
NetWare v4.x NDS 概論
Windows 95 上 Internet 之網路設定
Windows 95 上 Internet 之撥接設定
Internet 之網路架構
TCP/IP Subnet 的運用
如何設定 Netware TCPIP 的功能
Netware FTP Server 之建置
TFTP Server 的設定
終端伺服器(Terminal Server) 在 Internet 上的運用
如何規劃公司的 Internet 連接
連接 Internet IP Routing 的設定
Ethernet 網路設備的介紹及運用
IP Routing Protocol -- RIP 之介紹
不合法 IP Address 的選用
Internet 的資料搜尋
E-Mail 之使用
FTP 之使用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EXCEL 並排檢視

前言:於編輯2個EXCEL檔時又要比對另一個檔案時使用EXCEL並排檢視功能同時顯示在螢幕畫面編輯資料更輕鬆,方法如下;
1. 開啟要編輯的2個EXCEL檔後選取,功能區選取,檢視/視窗/並排檢視 ;

2.完成並排顯示,2個EXCEL檔呈現水平並排 ;

3.選取,功能區選取,檢視/視窗/並排顯示 ;

4.在重排視窗按一下,●垂直並排 ;

5.你可以滑動一下滑鼠的滾輪,2個EXCEL檔會同步捲動,要關閉此功能,選取,功能區選取,檢視/視窗/同步捲動,即可以不同步顯示。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EXCEL 刪除特殊目標物件

前言:有一些EXCEL檔內容不多可是檔案大小確是很大一個的解決方法,或者你在網頁上去複製貼上一個有網頁程式的網頁而要刪除,方法如下;
1. 如下為網頁上去複製貼上一個有網頁程式的網頁貼上後內容有一堆程式物件 ;

2.點選「功能區」的常用,編輯/尋找與選取/到 ;

3.在到的視窗中按一下,[特殊] ;

4.在特殊目標的視窗中點選,●物件,按一下,[確定] ;

5.即可以選取全部的物件,按一下鍵盤,[Del]鍵即可以刪除全部物件。


延伸閱讀:
如何在 Excel 2010 快速刪除空白資料 - YouTube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DocuWorks影像轉換輸出pdf檔

前言:DocuWorks影像轉換輸出可以轉換為BMP、jpg及pdf檔,轉換pdf檔並不需要安裝pdf印表機套件,方法如下;
1. 選取,要轉換的文件,按一下,[影像轉換輸出] ;

2.選取”轉換格式”為PDF檔案,按一下,[確定],即可以完成。

3.轉換完成會輸出到如上畫面的指定資料夾,如要修改可以按一下,[瀏覽],去修改。

ahorng全球服務網: 全祿DocuWorks影像轉換輸出jpg檔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XnView: 一個免費且功能強大的圖片瀏覽及螢幕抓取軟體...
http://www.xnview.com
使用xnview擷取螢幕畫面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