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vb.net Format 數值格式化




Format(123456789, "###,###")
結果 = 123,456,789

Format(0.0189, "0.00%")
結果 = 1.89%

Format(Now, "yyyy/MM/dd ")
結果 = 2012/07/25

中華民國年月日
(Val(Format(Now, "yyyy")) - 1911) & Format(Now, "/MM/dd")
結果 = 1010725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EXCEL VBA Worksheets

前言:使用VBA程式去抓取A17儲存格資料;

txt=Worksheets("日報表").Cells(17, 1).value
結果 = 篩號
1.
txt=Worksheets("日報表").Cells(23, 4).value
結果 = 95

VB.NET 寫法:
Dim excelapp As Object
excelapp = GetObject(, "Excel.Application")
MsgBox(excelapp.Worksheets("日報表").Cells(17, 1).value)
excelapp = Nothing

ahorng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右鍵「傳送到」

前言:在檔案總管按右鍵有一個「傳送到」,你可以自定一些如網路資料夾的捷徑,將捷徑複製到「傳送到」資料夾,在檔案總管按右鍵「傳送到」此網路資料夾捷徑,就可以將檔案資料傳送到此資料夾中;


1.於Windows7開啟「傳送到」資料夾:
按一下 [開始],在「執行」命令輸入
「%AppDATA%\Microsoft\Windows\SendTo」
,然後按一下 [確定]。

2.WindowsXP開啟「傳送到」資料夾: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sendto,然後按一下 [確定]。

資料參考:
如何新增項目到 Windows XP 的傳送到功能表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雲端硬碟活用術,在 Windows 右鍵選單加入 Dropbox 、 Google 雲端硬碟選項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親筆 2 - 隨手記下你的感動

前言:想隨手記下感動寫下神來一筆的靈感嗎?想用真摯的筆跡向朋友問候嗎?親筆 - 能讓您能快速的手寫筆記及分享;

親筆 2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特色]
- 手寫輸入直接儲存筆跡,無需辨識選字,也更有親切感。
- 經由email, MMS或上傳至facebook與朋友分享。
- 筆寬、筆色快速切換及設定,28種筆色供選擇
- 支援 直/橫式 螢幕顯示。
- 在本應用程式裡可以互相剪貼
- 36種圖樣的筆記本
- 搖晃手機可復原最近一次的刪除。
- 支援由右至左、由左至右的文字輸入/排列方式。
- 在筆記畫面按[照相鍵],可拍照完直接插入到筆記中。(付費版功能)
- 小工具 - Widget:4x1 4x2 (付費版才有), 4x3 4x4 (通通有)
- 插入圖片會參考Exif,而調整旋轉方向



資料參考:
想什麼就寫什麼!簡單、快速 記錄你最真實的筆跡 ~ 親筆 2 (支援 Android) 【重灌狂人】


延伸閱讀: 使用word開啟網頁資料,可以將網頁下載存成WORD檔.

親筆 2 - 歡迎訪問Androidmunity!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