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excel SUBTOTAL 篩選清單計算


我們在篩選清單資料時如果要作加總使用sum函數時答案反而還是全部資料的總和,使用SUBTOTAL來作才可以計算出正確值;

語法
SUBTOTAL(function_num, ref1, ref2, ...)

Function_num 是數字 1 到 11,(包括隱藏的值) 或 101 到 111 (忽略隱藏的值),用以指定要用下列哪一個函數來計算清單中的小計。

Function_num
(
包括隱藏的)

Function_num
(
忽略隱藏的)

函數
1
101
AVERAGE
2
102
COUNT
3
103
COUNTA
4
104
MAX
5
105
MIN
6
106
PRODUCT
7
107
STDEV
8
108
STDEVP
9
109
SUM
10
110
VAR
11
111
VARP


Ref1, ref2, 是 1 到 29 個要執行小計的範圍或參照位址。

例如:
1.一個公文處理的篩選表單中我們可以使用 =SUBTOTAL(3,A3:A9187)來計算在以關鍵字"98"尋找表單時一共找到的公文數量,公式中 function_num=3 就如上表Function_num(包括隱藏的值)=3,即表示3是使用計次函數COUNTA

2.而使用加總時即 =SUBTOTAL(9,A3:A9187)

參考資料: SUBTOTAL - Excel - Microsoft Office

ESET - 防毒軟體與間諜和程式保護 NOD32

ESET Smart Security v4 秉持了 NOD32 防毒軟體的完美技術,並融入了防火牆和反垃圾郵件的功能,讓防護更加全面。它採用的人工智慧啟發式技術,保障了對已知及未知威脅的強力偵測和刪除;ESET Smart Security以極低的資源佔用、簡單直觀的用戶界面、強大且全面的安全防護功能,將能妥善保護您和家人遠離網際網路等入侵威脅。
ESET - 防毒軟體與間諜和程式保護 - 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nod32tw.com/

ESET NOD32 離線更新檔網址: http://www.eset.hk/support/update_package/

ESET NOD32 3.0以上版本/ 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離線更新範例: http://www.eset.hk/html/394/844

Search Google

Google

熱門文章